会员登录

集团公司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 (西安) 技术融合专题赛 相关项目喜获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6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指导,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联合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新城区委、新城区政府共同承办的国家级赛事“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技术融合专题赛”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成功举办。集团公司董事长韩宝良应邀出席,代表参赛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并与新城区王征区长共同为获得优胜奖的单位颁发了奖牌。


集团公司积极响应《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要求,围绕制约我单位产业发展的技术难点,组织设计研究所、30车间、表面处理公司、光伏公司等单位提出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筛选出了“汇流环耐摩擦表面电镀技术攻关”等6项技术需求,提交赛事组委会后本着“集众智、谋良策、解难题”的原则,随赛事组委会征集的236项技术创新需求一并发布,面向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和省内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征集解决方案。最终,我单位的“录取设备研制”和“信号与信息实时处理系统研发”需求得到西安京东天鸿、成都华镭、西安军捷、艾素信息等单位的积极回应并入围创新挑战赛。1016日,集团公司科技部带队参加了创新挑战赛(西安)技术融合专题需求对接会和现场挑战赛全部赛事赛程。


参加现场挑战赛的有我单位的“信号与信息实时处理系统研发”和光威通信公司的“星光低照度夜视研发”、万翔航空科技的“机载卫星抗干扰接收天线技术研发”等3个需求项目,由西安武警学院等9个单位进行了3个小时的激烈陈述比拼。经过专家质疑、提问、点评和需求方代表询问等赛事环节后,专家现场打分,完成了挑战承接方的择优选取。我单位提出的“信号与信息实时处理系统研发”需求项目由艾索信息以高比分得到成交意向,并获得赛事最高奖项“优胜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