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近日,被誉为“硅谷最强智库”的全球知名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发布了“最值得关注的中国信息光电创业公司”榜单,镭神智能作为全球领先激光雷达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广东省科技厅认定的“广东省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耀登榜。  




CB Insights 中国团队依据 DPTC 体系(Depth、Popularity、Tendency、Collaboration),从四个维度全方位评估企业的自身实力、外界态度、发展趋势和合作表现。 


“深度”关注企业自身的核心光电技术竞争力、关键技术突破/地位、研发实力、产品定义能力和服务客户的能力;“关注度”强调的是企业获得的外部支持,如资本、产业和媒体的支持;“趋势性”主要发掘企业在时间横轴的发展潜力和较为明确与清晰的商业化路径;“协同性”关注的是企业在上下游纵轴中所拥有的资源与实力,包括其对供应商的把控能力以及与高校/研究院所的合作关系、对外合作的能力。


据CB Insights评审,本次镭神智能登榜关键词为“中国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排头兵”,入选理由为“成立五年完成四轮融资,镭神智能致力于以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服务覆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轨道交通、机器人、物流、安防、测绘、港口和工业自动化等九大产业生态圈。同时掌握 ToF 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四种测距原理,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出激光雷达集成电路芯片、激光雷达自动化及半自动化生产线、1550nm 光纤激光器的激光雷达公司。过往投资方包括达晨创投、招商局资本、北极光创投等。”


  



此外,镭神智能近日还登榜了亿欧智库发布的“2020中国汽车雷达厂商TOP10”。2019年镭神智能推出了自主研发的车规级CH系列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包括128线、32线、16线等,不仅完全针对车规标准和自动驾驶需求进行设计,具有测距远、精度高、视场宽等优势,性能稳定性、可靠性远超机械式激光雷达,且均已实现量产出货,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机器人等领域皆有丰富应用。 




镭神智能一直致力于将先进、高端、稳定、可靠的激光感知技术大规模普及推广应用到多个行业,并打造了市面最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成功将激光雷达和应用方案逐步下沉到了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交通、轨道交通、服务机器人、AGV、无人叉车、高端安防、测绘、港口等多个领域,不仅在新冠疫情期间成功助力前线抗疫工作,也恰好覆盖了新基建所涉及的诸多产业链。  


应用案例






依托过硬的产品实力以及强大的供应链管理和自主生产能力,镭神智能在疫情期间逆势飞扬,确保了客户大批量订单不断供,高端激光雷达出货量远超去年同期。




为了进一步通过激光雷达促进各产业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加速无人驾驶商业规模落地,镭神智能今年7月官宣再度让利市场,把CX系列机械式激光雷达中的32线激光雷达(垂直分辨率0.33°)的批量售价一举降至¥29999,而垂直分辨率1°的机械式32线激光雷达更是低至¥28999 。  

镭神CX系列激光雷达经过持续改进,目前已升级至第三代,在拖尾、噪点、精度、反射率等等多个方面性能都得到极大提升,并针对镜面、玻璃、高反物、低反物等物体的识别进行了重点优化,基本可清晰识别特殊材质目标物体,即使是机械式16线激光雷达面对道路场景中常见的黑黄栏杆、锥形筒等特殊目标的感知也有了质的飞跃。


步入疫情后时代,人工智能技术造福人类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越发凸显,激光雷达作为先进的传感器在多个领域赋能高精准的环境感知能力,镭神智能将不遗余力继续攀登激光雷达的技术巅峰,实现“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和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