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一周政策回顾


1)国家发改委出台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


4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布了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通知》提出,对集中式光伏发电继续制定指导价。将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范围的I~III类资源区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指导价,分别确定为每千瓦时0.35元(含税,下同)、0.4元、0.49元。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上网电价原则上通过市场竞争方式确定,不得超过所在资源区指导价。


2)工信部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


据悉,为充分发挥无线电频谱资源配置在推动5G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工信部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的通知》,将部分原用于广播电视业务的频谱资源重新规划用于移动通信系统,并明确了移动通信系统双工方式、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和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许可权限、移动通信系统与现有无线电业务完成协调的相关要求等。


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出“金融16条”


4月2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举行“示范区金融16条”专场新闻通气会。会上,示范区执委会会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12个部门牵头起草的《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化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推进先行先试的若干举措》(即“示范区金融16条”)正式发布。

友情链接